2017年1月16日

住在通天閣旁的東橫INN的我們一早就起床吃飯店早餐,接著搭乘地鐵至難波站搭乘近鐵前往奈良。真心覺得關西周遊卡是個好東西,即使速度可能沒有JR快,但經濟實惠且到遠的地方還能在車上稍微休息一下。只是一月份的日本真的很冷,雖然不像台灣那樣濕濕黏黏的,但每當列車開門時灌進來的那個風仍會讓人很想把臉也埋進衣服裡。從近鐵奈良站出來後,只要直直走就能通往奈良公園,左轉前往東大寺、直走則是春日大社。我們決定繞一圈來欣賞整個奈良公園:東大寺、若草山、春日大社,結束後就後悔了。這裡真心建議如果沒事也不要嘗試這種健人路線,除非你是熱愛走路或爬山的健康人類。

奈良是個很寧靜的地方,保有著許多古式日本建築與人文風情,但又不失現代生活的方便性。如果要養老的話,我個人覺得奈良會是個很適合的選擇。整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是那群鹿吧!一開始以為他們很溫馴,結果根本都是搶匪。即使你沒有買鹿仙貝,他們仍會試著來咬你身上所有看起來像食物的東西。我的旅伴就有人原本拿在手上的地方被咬走了,即使兩個人用力拉著也拉不回來,連隔壁路人嘗試要拿鹿仙貝引誘它都沒辦法,他就是要吃地圖,就是這麼任性。(我真的很討厭鹿)

文章標籤

Shanik(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1月15日

碩一上學期結束後的隔天,馬上與三位好友搭了廉價航空前往大阪。這是人生第二次自助旅遊,甚至還擔任了導遊的身份。老實說,排行程這件事還挺令人感到身心愉悅的,尤其在發現一個個令人為之憧憬的食、地、物時,情緒真的會澎湃起來。不過這也只是第二次去關西,許多地方都還沒有走過,因此對我來說仍保有許多新鮮感。我們搭乘的是一大早的飛機,但不是紅眼就是了。只是需要起一大早出門到住的地方附近的火車站到新竹車站,接著轉乘往六家的區間車到高鐵站,再搭上高鐵至桃園然後跳上接駁車至機場。其實這段路程也是頗辛苦,但總比睡在機場裡好太多了。從桃園機場到達關西空港後,我們搭乘南海電鐵前往新京宮站,接著步行到動物園前/通天閣旁要睡五天的飯店——東橫INN(大阪通天閣前)。通天閣和新世界商店街一代雖然很像舊時代的產物(以前最熱鬧的地方),但非常有地方特色且仍不失人潮,尤其這裡的食物既平價又美味。夜晚很適合走走晃晃,但它絕對不是喜歡都會或時尚的人能夠欣賞的一塊土地。至少我因他的歷史與過去的蹤跡而挺喜歡的。

IMG_0247.jpeg

文章標籤

Shanik(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5月1日

第一次到日本旅遊的最後一天(隔天一早近中午的飛機),友人帶我一路從「舞子」站往回到「山陽垂水」站、「神戶」站等不同地方玩耍。舞子最有名的當然非「明石海峽大橋」莫屬。這是一條從神戶市連接淡路島的橋樑,許多人都會在上頭看橋的景色或體驗踩在透明玻璃看著大海。另外上頭還有巴士可以搭乘至淡路島或是更遠的島的另一端(鳴門、德島)。除了觀賞大橋以外,這兒還有一個地方或許對台灣人來說挺有親切感的,就是「孫文紀念館」(又稱為移情閣)。正當納悶為何叫移情閣的時候,友人說孫中山在日本是有老婆小孩的,但在孩子出生前就離開日本回國革命(幹大事)了,然後再也沒有回來日本見過母女倆。聽到這邊我覺得孫中山在感情方面挺no good的。在參觀海峽大橋之前,我們先在地鐵上的一家早餐店吃飯,友人說這家店很早以前在台灣也有,後來收掉了;但讓我覺得最酷的是,日本的室內竟然可以抽菸。也是這家店之後,我才意識到其實很多地方都這樣,只是大部分的通風系統都做得很好,所以不太容易聞到菸味。

IMG_5859.jpeg

文章標籤

Shanik(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4月30日

在關西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從淀屋橋出發到以抹茶聞名的「宇治」。路途需要在「中書島」站轉車,這過程一點也不讓人覺得疲憊(若是在台灣就覺得懶)。由於只是搭一班的地鐵而不是JR,所以出車站後需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達知名的「平等院」以及專吃抹茶製品的「中村藤吉(本店)」。不過沿路的風景也是很美,但礙於當時的拍照技術,似乎無法呈現出當下的驚艷。

IMG_5607.jpeg

文章標籤

Shanik(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4月28、29日

為了慶祝退伍,再加上熱愛到日本旅遊的朋友剛好有假,於是安排了整整三天三夜的短暫關西旅遊(真的超短)。第一次去日本所搭乘的是一班紅眼班機,而我與朋友各自從高雄與台北搭乘高鐵至桃園集合,然後在機場渡過了整個夜晚。如果體力不好或一定要睡覺的朋友們,在此建議千萬不要搭乘紅眼,除非有多餘的經費住在機場飯店一晚,不然就算是半夜包車到機場其實也頗累。而我們就是在機場睡一晚的那個(根本沒睡)。

IMG_5433.jpeg

文章標籤

Shanik(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