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第一次到日本旅遊的最後一天(隔天一早近中午的飛機),友人帶我一路從「舞子」站往回到「山陽垂水」站、「神戶」站等不同地方玩耍。舞子最有名的當然非「明石海峽大橋」莫屬。這是一條從神戶市連接淡路島的橋樑,許多人都會在上頭看橋的景色或體驗踩在透明玻璃看著大海。另外上頭還有巴士可以搭乘至淡路島或是更遠的島的另一端(鳴門、德島)。除了觀賞大橋以外,這兒還有一個地方或許對台灣人來說挺有親切感的,就是「孫文紀念館」(又稱為移情閣)。正當納悶為何叫移情閣的時候,友人說孫中山在日本是有老婆小孩的,但在孩子出生前就離開日本回國革命(幹大事)了,然後再也沒有回來日本見過母女倆。聽到這邊我覺得孫中山在感情方面挺no good的。在參觀海峽大橋之前,我們先在地鐵上的一家早餐店吃飯,友人說這家店很早以前在台灣也有,後來收掉了;但讓我覺得最酷的是,日本的室內竟然可以抽菸。也是這家店之後,我才意識到其實很多地方都這樣,只是大部分的通風系統都做得很好,所以不太容易聞到菸味。

IMG_5859.jpeg

(早餐店,但不知道名字)

IMG_5861.jpeg

(煙灰缸自取)

IMG_5865.jpeg

(壯觀的明石跨海大橋)

IMG_5866.jpeg

(老實說踩上去有點心理壓力)

IMG_5874.jpg

(到一個新的地方就是要品嚐當地才有的東西)

IMG_5880.jpeg

(在移情閣中也可以看到美景)

IMG_5877.jpeg

(移情閣,很精緻美麗)

IMG_5883.jpeg

(Hi!國父)

逛完舞子站後,我們又驅車到山陽垂水站逛三井Outlet。老實說,這一段沒啥好講的,全世界的Outlet就都一個樣。運氣好可以挑到便宜好貨,運氣不好就也只是這樣。不過這裡讓我有一個很深刻的記憶點,過去一直覺得好像全世界的7-11或麥當勞大概都一個樣,是直到來了日本後才發現不這麼一回事。日本的麥當勞沒有蘋果派,但有巧克力派(巧克力控)!而且味道很好,覺得一百分。另外日本的星巴克常常會出一些季節限定的飲品,像這次剛好遇上了哈密瓜口味的星冰樂,雖然只是Short的Size,但極美味(也極貴)。連兩天喝了三杯,就深怕未來再也喝不到了。

IMG_5885.jpeg

(看招牌就決定一定要喝)

IMG_5888.jpeg

(巧克力派是右邊中間那兩個,果真是For Your Smile,吃完都Smile一整天)

結束outlet的行程後,再度驅車前往神戶站。神戶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很不像日本」,後來才知道原來曾經被殖民過,因此這裡的建築都挺西化的。然而,神戶能走的景點不多,大多數是需要搭乘不同交通工具才能到的(有馬溫泉等)。我們去了「北野異人館」、「Umie百貨」、「神戶港」。北野異人館是一座座西式建築林立的地方,但許多棟建築都需要門票才能入場(也有套票),不過當下我就決定走走就好、不進去。像是有一間好像福爾摩斯的主題,我心想去英國看就好了,在日本看這個好像感覺不對。沿路走一走看見有一位爺爺在畫油畫,且有一些已經畫好的現成作品,當下實在太心動於是買了兩幅。接著到了在北野異人館很有名的星巴克,有名是因為他的建築夠特別,且是獨立一棟的星巴克(當然又喝了哈密瓜)。

IMG_5985.jpg

(畫油畫的爺爺,作品從6*4的相片大小到很大幅的都有)

IMG_5978.jpeg

(一日最喜歡的兩個時間:黎明、夕陽)

IMG_5897.jpeg

(觀察一陣子後發現,大家都不是來喝咖啡的,都是來拍照跟找座位休息)

IMG_5893.jpeg

(在路邊看到的可愛小物,用紅磚頭組成的,但鏤空的部分是怎麼做到的讓人匪夷所思)

IMG_5908.jpeg

(有種很想去把書抽出來的衝動)

結束北野異人館的行程後,接著徒步到Umie百貨,但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神戶港,而剛好Umie的前門後門得以通往神戶港(所以根本沒有逛)。神戶港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尤其春夏秋天時某些餐廳有戶外座位,可以在位置上看著海景港景,非常舒服。我們挑了一間人挺多且View很好的位置吃晚餐、喝啤酒,直到太陽落下地平線後欣賞美麗的夜晚。題外話:在我們座位右前方有兩位阿嬤三個小時喝了不知道幾瓶啤酒、紅酒、烈酒,非常勇猛,我都驚呆了。

IMG_5936.jpeg

(Umie百貨)

IMG_5949.jpeg

(好喝的啤酒)

IMG_5953.jpeg

(服務我們的帥哥服務生)

IMG_5943.jpeg

(許多人在這邊拍照、吃飯、玩耍、休息)

IMG_5940.jpeg

(二樓的戶外用餐位置非常多)

IMG_5959.jpeg

(搭乘遊輪吃晚餐也是個好選擇,但荷包也是需要有一定份量的)

IMG_5981.jpg

(與美景一起拍照,從左數來分別是神戶塔、海洋博物館、美利堅公園東方大酒店)

神戶行結束後我們再度回到大阪,準備回飯店休息並隔天一早前往機場。就在飯店床上寫好今日的旅遊札記後,發現自己其實還沒有完全滿足這趟旅程,總覺得還有好多好多未知是想去嘗試的。當時約莫日本時間的晚上十點,友人在隔壁房大概已入睡,於是我決定離開飯店去街頭上走走。趁在飯店還有Wifi的時候,用Google地圖把飯店周圍的道路都截圖下來,然後帶著包包就走出飯店了。日本夜晚的街道很安靜,基本上不太看得到人群,除非是在大馬路或靠近地鐵的地方。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一間看起來就一定有酒吧的建築,在外頭拍了幾張照、觀望許久,最後鼓起勇氣走了進去。

IMG_5992.jpeg

(夜晚的街道)

IMG_5996.jpeg

(完全就是在叫我進去坐的地方)

走到二樓,打開了酒吧的大門,Bartender用日文和我說了些什麼(聽不懂),我用手指比了「1」以示我是一個人(我猜想他用日文問我的大概也是問我幾位吧)。接著他將我引導到吧檯的位置,然後拿了滿滿是日文的菜單給我,我禮貌的說:「Excuse me.」Bartender先生馬上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又拿了英文的Menu給我。但其實我只是想要喝個酒而已,Bartender先生詢問我想喝什麼時,腦中其實也挺空白的,於是我詢問:「我可以告訴你我喜歡的口味,然後你幫我調嗎?」Bartender說沒問題。最後我點了一杯「高濃度、甜的」調酒(?)。過程中看著不同的人用餐及聊天,時不時看Bartender調酒的模樣,或是盯著滿滿的酒櫃發呆。感覺我是一個身處異域的人,確實作為一位外國人與旅客來講是這麼一回事,但完全沒有任何恐懼的不適感,反而覺得好舒服。心裡也想:「如果能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或許挺不錯的;但聽不懂好像也有另一種浪漫。」(會不會聽懂後發現他們都在說我壞話)一連喝了三杯不同的調酒,最後一杯時Bartender先生拿了一罐柚子酒給我看,問我喝這個嗎?我說非常喜歡。用一杯香甜的柚子調酒結束了這不捨的心情與夜晚。

IMG_6008.jpeg

(不知道這一杯是多少,但由於熱愛調酒的關係就沒有品嚐了)

IMG_5999.jpeg

(非常熱鬧的西班牙酒吧Bar Piko,過程好多剛下班的上班族來吃飯喝酒,日本的上班族好辛苦)

IMG_6001.jpeg

(帥氣的Bartender)

IMG_6014.jpeg

(菜單其實滿可愛的)

IMG_6013.jpeg

(日本酒吧初體驗成就達成)

隔天一早就到機場吃飯然後搭機回台灣了,在出關時又去買了我在日本的第三杯哈密瓜星冰樂。非常喜歡這一趟來日本旅遊的經驗。記得很久以為對日本其實沒有太多想像,甚至被歷史課本的案例教到有時會產生不喜歡日本的印象,但真實體驗過後,才發現並非全是這麼一回事。似乎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把看來或聽來的事情當成事實,但其實並不。也很感謝友人的帶領,讓我很清楚知道整個關西的分佈,以及如果要自己來玩的話可以怎麼玩,包含最困難的搭車也一次搞懂,這一路上真的受了他許多照顧。最後以一張在神社炒神明的照片做為結束。

IMG_6025.jpg

arrow
arrow

    Shanik(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