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住在通天閣旁的東橫INN的我們一早就起床吃飯店早餐,接著搭乘地鐵至難波站搭乘近鐵前往奈良。真心覺得關西周遊卡是個好東西,即使速度可能沒有JR快,但經濟實惠且到遠的地方還能在車上稍微休息一下。只是一月份的日本真的很冷,雖然不像台灣那樣濕濕黏黏的,但每當列車開門時灌進來的那個風仍會讓人很想把臉也埋進衣服裡。從近鐵奈良站出來後,只要直直走就能通往奈良公園,左轉前往東大寺、直走則是春日大社。我們決定繞一圈來欣賞整個奈良公園:東大寺、若草山、春日大社,結束後就後悔了。這裡真心建議如果沒事也不要嘗試這種健人路線,除非你是熱愛走路或爬山的健康人類。

奈良是個很寧靜的地方,保有著許多古式日本建築與人文風情,但又不失現代生活的方便性。如果要養老的話,我個人覺得奈良會是個很適合的選擇。整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是那群鹿吧!一開始以為他們很溫馴,結果根本都是搶匪。即使你沒有買鹿仙貝,他們仍會試著來咬你身上所有看起來像食物的東西。我的旅伴就有人原本拿在手上的地方被咬走了,即使兩個人用力拉著也拉不回來,連隔壁路人嘗試要拿鹿仙貝引誘它都沒辦法,他就是要吃地圖,就是這麼任性。(我真的很討厭鹿)

IMG_0272.jpeg

(前往東大寺的路途會看見的特色公車停靠站)

IMG_0273.jpeg

(在這完全不用怕迷路,因為沿途都有許多路標提醒你去哪裡還要多少距離及方向)

IMG_0277.jpeg

(可愛的樹墩,適合身高也可愛的人)

假日的奈良公園其實人滿多的,各種遊客或家庭來這旅遊或散步。第一站我們到了東大寺,可惜這一次我們只有在東大寺門口晃晃,沒有走進去。一部分是因為當時正在整修中,雖然仍可以進入參觀,但就覺得不夠完整、情緒不對,所以想等下次全部都整修完了後再來一趟(脾氣很怪的遊客)。不過光是在門口的門神金剛力士就已足夠我震撼的了!如此大的兩尊神像就鎮在門口,我想這裡的風水跟磁場肯定很好。雖然無法見到大佛,但與金剛力士拍照也是種榮幸。東大寺結束後,我們開始一連串的鐵腿路程,沿途也是在若草山看到一間從沒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過的小店就進去了。不是因為真的對該店有興趣,純粹是腳痠且想找個地方避寒吃午餐。但我想旅遊中的意外總是美好的,因為我們吃到了一間還不錯的店。可惜當時只顧著一直喝熱茶和暖手,根本沒有拍照。最後我們很疲憊的快速看完春日大社後就往奈良公園的南邊離開了。

IMG_0298.jpeg

(東大寺大門&我不喜歡的鹿)

IMG_0299.jpeg

(震撼的大)

IMG_0312.jpeg

(覺得很美就拍,不要問我這在哪裡)

IMG_0331.jpg

(東大寺二月堂很美,大部分人會在我照片左手邊的地方看風景,所以這一塊沒人拍起來就特別好看)

離開奈良公園的領地後,我們沿著奈良教育大學往回要走到中院町晃晃(就在近鐵奈良站下面一點而已,也是個老社區),沿途看見許多美麗的古老建築。日本許多房子都是兩層樓的,看起來精緻美麗。但整條路走完可能都遇不到五個人與你交會,不知道他們是都在上班還是在家,怎麼可以安靜成這樣。中院町一代有很多市集和文青、文創小店,當然也有知名連鎖的超市或便利商店,整體逛起來花到兩、三個小時都值得,也可以感受一下當地人的溫情。不過在正式逛之前,我們又因為腳痠所以躲進一家咖啡廳喝個東西暖身體(都想貼著休足時間走路了)。再次踏上旅途時,我們看到一個做手工皮革的店家,最後買了一個美麗墨綠色的零錢包(要不是價格不便宜,我也想皮夾)。中間由於想體驗一下日本的超市,所以我們走進了一家連名字都忘記的超市晃晃,結果驚人地看到白色的草莓!當時真的是驚訝到覺得不買肯定超對不起自己,結果不甜(ㄍ)。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是我們吃到的是剛好不甜的,其實也有很好吃的。

IMG_0346.jpeg

(這裡的住家都像這樣子,有前院真的好棒)

IMG_0356.jpg

(路途避寒的咖啡廳,很文青很棒)

IMG_0358.jpeg

(剛好是一批不好吃的白草莓,價格還很驚人)

在準備搭車回大阪前,我們決定先在近鐵奈良站附近找晚餐吃(地點就在近鐵奈良出來右轉走一會就能看見),最後四人中的兩人相中一家看起來很厲害的壽司店(對其中一個就是我),於就走進去了。不吃還好,一吃真的是驚人。第一次知道原來生食可以有這麼多種,連螃蟹腿都可以吃生的。不知為何總覺得日本的牡蠣總是比較好吃且肥美,在食用一顆牡蠣壽司時,瞬間流下了眼淚。我的旅伴們都不可置信地向我投向眼光說:「好吃到哭嗎?」我擦擦眼淚說:「對,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牡蠣了。」壽司師傅也是一臉震驚的看著我這個浮誇的遊客。回想當時為何會哭,我想情境是很大的因素吧!但好吃是真的。回到大阪後,我帶著旅伴們逛著車站,還有去觀景區看看大阪的夜景。我覺得大阪車站的觀景區最大的缺點就是那一面很厚很高的玻璃,基本上拍照都一定會有反射。最後再回飯店前,我又拍了一張前一年在車站同一位置拍的照片。

IMG_0361.jpeg

(很想再吃一次)

IMG_0365.jpeg

(師傅肯定對我難忘)

IMG_1276.jpeg

(大阪車站沒有人走的樓梯,去年也是在這裡拍)

回顧今日的形成,其實挺沒有規劃的。上午就像一般觀光客都會去的,但下午則是隨意走而闖到一個沒什麼觀光客的地方。喜歡這樣的旅遊。即使每次出發前都會非常仔細的排好所有想去的地方,甚至連時間都會計畫好,但也不排除可能會臨時改變路線的可能,給自己一個既嚴謹又彈性的行程。我想很多時候生活也是這樣吧!就算前置作業準備得很完善,也不能避開可能會有意外的風險;只是在面對這意外時,帶給你的究竟是焦慮或慌張,還是磨練臨機應變的能力且在處理成功後感到喜悅?不同的態度決定不同的情緒。美好的一天,晚安。

arrow
arrow

    Shanik(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